白龙

香水

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只是想发个糖


   又一次,当李修平从背后靠过来指导她联播稿中的某句话时,海霞的大脑进入了宕机状态。

  修平老师到底用的是哪款香水?海霞趴在桌子上闷闷地想着,怎么一闻到就害我大脑一片空白?

  怎么形容这种味道呢?有些像茶,但又不太一样,清新,舒适,放松。深呼吸感受了一下仿佛还存在于鼻腔里的气味,海霞微微红了脸,补上了一个词——令人着迷。

  要不还是去问问吧?好像,女人之间问问香水品牌也不是那么奇怪的事吧?想到这儿,海霞转头看了看正在认真看稿的李修平,给自己鼓了鼓劲儿。

  “修平老师,你用的是哪款香水啊?”李修平闻声抬头,就看见海霞弯弯的笑眼,不自觉地也勾起了嘴角,却又有点疑惑:“我不用香水啊。倒是小海你,用的是什么香水啊?”

  “啊,我也不用香水的啊。”

  “那难道是牛奶喝得多吗?我每次都闻到你身上有股奶香来着。”李修平突然收住了话茬,转过头假装整理稿件,耳朵尖却有些红。

  海霞奇怪地闻了闻自己的手臂,又大着胆子凑近闻了闻李修平,肯定地说:“绝对没有,要不难道修平老师你闻起来像茶是因为茶喝多了吗?“

  但李修平没有再回应她,只是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在忙。

  难道是体香?可是人不是只会闻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人的体香吗?想到这儿,海霞不禁捂住了脸。

  海霞你没救了,不止是对她心动,还彻底沦陷了。

  等等?修平老师说闻到我身上有奶香是怎么回事?


  鬼使神差地,海霞下班后直奔商城香水柜台,一阵忙乱,总算在嗅觉失灵之前找到了一款“像修平老师”的香水。

  愉快地买下回家后,海霞却看着这瓶精致的小东西犯了愁。

  送给修平老师吗?那会不会盖住了她好闻的体香?况且,最近也没什么节日假期,突然送礼物也很奇怪。

  那要不就,自己留着?可我如果突然换上茶调的香水也有些欲盖弥彰了,修平老师一定会注意到的,如果问起我该怎么解释呢?

  最终,海霞在睡前小心翼翼地喷了一点香水在枕头上,关了灯,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。

  嗯,就假装是修平老师在我身边吧。海霞这样想着,笑着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小小一瓶香水很快就用完了,海霞一边告诉自己这样是不对的,不能每次都靠这种方法来留给自己幻想的空间,一边还是走向了香水柜台。

  柜台前,一个高挑的身影正在和店员交谈。

  “您还是要那款甜蜜宝贝是吗?不试试我家经典的大吉岭茶吗?那款可能更搭您的气质。”

  “不了,我还是要原来那款谢谢。”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。

  海霞走近,看到了熟悉的脸。

  “修平老师?您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李修平有些慌张,把刚拿到手的香水往身后藏了藏:“我,我过来买瓶香水?你怎么也在这儿?“

  海霞刚要开口,店员先插了话:“您来啦,这次还买大吉岭茶吗?我倒是觉得您二位应该换换,不如您试试我们这款甜蜜宝贝?”

  “甜蜜宝贝?什么甜蜜宝贝?”海霞有些疑惑,目光扫向李修平,这次没有漏掉李修平迅速泛红的耳尖。

  “就是,这款。”李修平定了定神,还是从身后拿出了那瓶香水,打开给海霞闻了闻。“我听别人提了觉得跟你特别搭所以买了想送你来着。”

  这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,海霞心想,“可是您刚刚可是说‘还要原来那款’,难道是之前还买了送别人?”

  李修平一时不知如何反驳,只能反守为攻:“那你之前也买大吉岭茶又算怎么回事?”

  “那我就也是觉得跟你搭准备送你的。”海霞说着买下了那瓶大吉岭茶。

  这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,李修平心想。

  两人各自拿着香水,默默地走出了商城,走过一个拐角时,海霞突然反身抱住了李修平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“我错了,修平老师身上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。”海霞红着脸,却还是感觉到李修平身体的僵硬。

  太唐突了,海霞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却听到李修平轻轻叹了口气,回抱了她。

  “是啊,我也觉得小海身上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 “听说喜欢一个人才能闻到她的体香”李修平凑近海霞的耳朵,气息吹的她耳朵痒痒的“所以小海喜欢我吗?”

  海霞靠在李修平的怀里,闻着她的味道,感觉大脑又开始宕机。

  趁着宕机之前,她乖乖地回答了李修平的问题。

  “特别喜欢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