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龙

魔女和她收养的人类小孩(下)

  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,我保证是糖!

  自己对海霞的心思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呢?

  是手拉手去市集,被人问她是不是自己女朋友的时候?

  是她笑出梨涡,眉眼弯弯地扑进自己怀抱的时候?

  还是晚上她在睡梦中无意识地蹭上自己颈窝,软糯糯地叫“修平”的时候?

  是修平,不是修平老师,也不是兔兔。

  所以,海霞或许也是喜欢我的吧。

  可是哪又怎样呢?

  人妖殊途,就算是真的相爱,自己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海霞一点点变老,最终恨自己不能随她而去。

  那不如就到此为止吧,趁海霞还小,让她回到人类之中,结婚,生子,平平安安地度过此生。

 

  自己对李修平的心思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呢?

是她轻笑着摸摸自己的脑袋,嗔怪自己调皮的时候?

  是一踮脚从身后抱住她,却突然被她身上的女人香弄红了脸的时候?

  是晚上悄悄抱住熟睡的她,听她嘟囔着“小海”的时候?

  海霞欣喜于自己的长大,因为长大的她认清了自己对李修平的感情,可以堂而皇之地爱她。

  可她也恐惧自己的长大,人类的寿命比起妖族来说太过短暂,自己能陪修平老师多久呢?

  她想要一直陪着她。

 

  李修平没想到,是海霞先说的离开。

  她张了张口,终究是把挽留的话咽了回去。

  她拿什么挽留小海呢,她理应有自己幸福的一生,而不是跟一群妖怪在这深山老林里蹉跎一生。

  海霞没有让李修平等自己,也没有说她要去哪儿。

  她决心去拜师修道,只有得道成仙,她才能跟李修平长相厮守。

  可凡人修仙障碍重重,她不敢对李修平承诺什么,甚至不敢问她对自己的感情。

  如果她喜欢我,那我怎么狠得下心离开。

  如果她不喜欢我,那我修仙又为了什么。

  李修平看着海霞远去的背影,默默地关上了门。

  早些走了也好,省却了不少伤心难过。

 

  海霞走后,李修平的生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,只是突然觉得这屋子变得空空荡荡,即使偶尔跟周涛董卿小聚,她总是开心不起来。

  就这么闷闷不乐着,百年光阴弹指而过。

  这天,仙官突然敲响了李修平的门,宣布新任月神点名要她做玉兔上广寒宫,让她快些收拾行李。

  上广寒宫也不错,李修平自嘲地想想,反正也不会比这里更孤单了。

  就是不知道这位新月神好不好伺候。

  跟着仙官上了月宫,李修平刚刚站稳,还没来得及四处打量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兔兔!”

  “小海?”李修平惊讶地看着扑到自己怀里的海霞,下意识地紧紧抱住她。

  旁边的仙官有点手足无措:“月神大人您这是干什么啊?让人瞧见说您调戏下属多不好啊。”

  海霞从李修平肩头探出头来,笑骂仙官:“怎么说话呢?这是我夫人!”

  仙官委屈,仙官溜了,谁能想到你们还搞这种裙带关系欺负老实人。

  李修平暗暗心惊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:“什么月神?什么你夫人?小海你不给我解释一下?”

  海霞笑嘻嘻地看着假装淡定的李修平:“我得道成仙做了新晋月神,自然要接修平老师你上月宫,让我们夫妻团圆啊。”

  “我什么时候跟你是夫妻了。”

  “咦,我成仙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翻了姻缘簿,确实看见你我的名字写在一处呢。”

  “那……那你也是没有问过我的啊,小海这么擅作主张,该罚。”

  海霞笑眯眯地看着已经面若桃花的李修平,慢慢凑近她的耳朵,轻轻问到:“那,修平你喜不喜欢我呢?”

  李修平不明白,为什么明明自己更年长,阅历更深,甚至个子也更高,这种时候却更害羞紧,以至于只能闭上眼睛,点了点头。

  海霞心中欢喜,却忍不住继续调戏害羞的李修平:“修平老师刚说要罚我,可自己也不肯讲话,是不是也该罚呢?”

  这是什么歪理。李修平有些委屈,睁开眼睛刚想张口驳斥,却被海霞的吻堵住了嘴。

  良久,唇分。

  “修平老师,我认罚,我把一生都赔你够不够?”

  “……够了”

  “!!!海霞你干嘛放我下来?”

  “周涛很久以前教过我一句话,我觉得有必要实践一下?”

  “什么?周涛?”李修平心里有了些不好的预感。

  “她说,”海霞低头亲了亲怀里的李修平“兔兔这么可爱,就要吃兔兔。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